山田石锅鱼

b站同名,约稿请走米画师:石锅鱼。lof不常上,目前学习中,偶尔掉落摸鱼。在墙头之间反复横跳,想画啥画啥。不看通知的艾特,找我的话麻烦私信不然看不到,暂时不接私稿了谢谢喜欢~

还是想写一下


未经原作者允许还是不要私印吧
特别是拿去借花献佛,这就很尴尬了

no.2:

昨天微博有个妹子私信我有位朋友私印了我的画拿来临摹送给了龙队。我也找当事人说了,意思就是希望私印这种事要事先告诉我比较好。


简单来说就是,临摹可以,送人可以,私印不行。


怎么说呢,就是一副作品,不管你喜不喜欢,都希望你可以尊重它,尊重原作者的意志。征询意见就是基本尊重的一种。


私信我的妹子还说了有粉丝私印了画手的画做礼物送偶像的,原作画手不高兴了。我想说,如果是我,我不是不高兴,我会直接追究私印人的责任。别人的劳动成果你不过问直接拿来借花献佛,我是不赞成这种行为也不会予以理解。


打个比方,我种了一个苹果树,苹果成熟了,你觉得这个苹果可能很好吃你很喜欢然后你不问我的意见就私自采摘做成果酱送人了。还有一类是觉得只要是问过我就可以摘了,如果问了我还不给摘就是我小气。我让你摘了吗?我需要你做果酱来证明这苹果有多好吗?我花了多大力气种这个苹果,要拿它做什么,分享给谁跟你有关系吗?可能你会说苹果种来就是吃的啊,那我是种给你吃的吗?你凭什么摘?


归根结底就是缺乏这种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意识。


再说回我的画,在lofter我可以设置作品保护,可以声明不开放授权。微博我不写这些是因为我不想写,微博就是一个我在二次元耍的地方,没必要定这么多条条框框。昨天那位朋友是个通情达理的人,相信也明白了我的意思。希望以后也不会有这样尴尬的情况发生。


对于那些喜欢我的画的朋友我都是真心感谢的,可能我不会一一回复谢谢喜欢,但是我都看得见,我就会好好收起来放心里面放画里面。最后还是要谢谢那个私信我的小天使,受宠若惊了。你们看的开心我也画的开心,就这样。

评论(1)

热度(146)